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杨 敏

学位:博士    学衔:副教授

办公电话:

个人简介

杨敏,副教授,博士。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武汉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任教至今。20134月至2014年4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城市社会学,经济社会学


讲授课程:

西方社会学理论(现代),城市社会学,经济社会学


研究成果:

1.“美好生活视域下城市青少年健康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文化资本理论的视角”,《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与张少哲合作,第二作者。

2.“新经济下物流劳工群体的劳动与控制——基于W市宝佳快递点部一线快递员的个案研究”,《黑龙江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与江滢合作,第一作者。

3.“作为国家治理单元的社区:对城市社区建设运动过程中居民社区参与和社区认知的个案研究”,《社会学研究》,2007年第4期。

4.“公民参与、群众参与与社区参与”,《社会》,2005年第4期。

5.“‘摆平’不利和谐社区建设”,《中国社会科学报》,2010年5月4日总第85期。

6.“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社区意涵之探讨”,《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6期


科研项目:

1.“公民社会的生产途径研究——以抵制拆迁为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2010年立项。

2.“城市新型社区业主委员会制度建设与实践运作研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研究项目(“70后计划”项目),2010年立项。

3.“城市开发与城市社会重建”,当代中国社会大视角的深度调查和实证研究(武汉大学项目),2009年立项。

4.“武汉市新型社区管理体制研究”,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2007年立项。

5.“Quality of Urban Life and Inequality——A Case Study in Wuhan City(城市生活质量与不平等)”,Funded by Urban China Research Network of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中国城市研究网络项目),2000-2001年。


荣誉奖项

1.获2007年武汉大学第三届先进女教职工称号。

2.2010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


联系方式:

minyangsoc@whu.edu.cn


学位 博士 学衔 副教授
研究领域 经济社会学,城市社会学 课程名称 西方社会学理论(现代),城市社会学,经济社会学
电子邮件 minyang17@gmail.com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