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柳莉

学位:博士    学衔:讲师

办公电话:

个人简介

柳莉,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社会学、性别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1、柳莉,“湖北省妇女生活方式调查研究报告”,《湖北省妇女社会地位研究》(2000——2010年),中国妇女出版社(即将出版)。

2、杨善华、柳莉,“日常生活政治化与农村妇女的公共参与——以宁夏Y市郊区巴村为例”,《中国社会科学》2005年第4期。

Yang Shanhua and Liu Li,‘Politicalization of Daily Life and the Public Participation of Rural women: a case in Bacun Village’,Social Science in China, No.4, 2005.

3、柳莉、杨善华,“处在城市化过程中的银川八里桥村的变迁”,《宁夏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宁夏蓝皮书2004-2005年),宁夏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4、柳莉,“妇女政治参与的非个人化特征”,《当代中国农村的社会生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

5、柳莉,“改革后中国农村工业化与农村妇女政治精英构成的变化”,《浙江学刊》2003年第6期。

主要教授课程

《性别与社会》

《发展社会学》

《福利社会学》

主要科研项目

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日常生活视角下农村妇女公共参与的研究”。

联系方式:liuli75@whu.edu.cn

学位 博士 学衔 讲师
研究领域 农村社会学、性别研究 课程名称 性别与社会、发展社会学、福利社会学
电子邮件 liuli75@whu.edu.cn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