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母亲节”主题学术活动——《歌颂母亲》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4-03-28 14:21
A A A

一、活动宗旨

歌颂母亲主题学术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当代母亲,引导女大学生们今后做一个什么样的母亲。作为现代母亲的女人,她们不应该是传统的贤妻良母,也不应该是只要事业不要家庭的女强人,她应该是有知识有文化有事业有家庭的新型女性。我们要歌颂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母亲,也只有这样的母亲才值得今天社会歌颂,才值得女大学生学习。

二、为什么要歌颂母亲

一是因为母亲为人类社会发展延续生儿育女,为家庭和谐为子女成才为孝敬老人为家庭稳定奉献所能,母亲的精神值得歌颂。

二是因为母亲为事业而奋斗,为社会贡献才智,母亲们历经艰辛扮演着双重角色,给社会双份的贡献。母亲理应得到社会尊重,值得我们歌颂。

三是我们不提倡歌颂全职太太;也不提倡歌颂女强人;因为她们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社会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女性,那是个人自由,我们不歌颂只是我们的一种选择与态度,但我们无意于干涉任何公民的自由。

特别说明,歌颂母亲的主题并非是只能歌颂自己的母亲,这里的母亲是一个泛意称呼,写出你心目中认为值得歌颂的母亲。女大学生还可以写自己将来想做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三、征文要求

1作品主题与母亲或者性别文化有关,注意贴合本次活动的宗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歌颂现代女性与新时代母亲。

2.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文字流畅;有真情实感,文字凝练、简洁;以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社会性别视角抒发对母亲的情感。

3.字数:以1000字至3000字为宜;

4.格式:文章请用Word排版,格式为:题目用宋体加黑3号字,正文全部用仿宋体4号字,来稿请注明“2014歌颂母亲征文

5.请在征文上方标明作者的姓名、联系邮箱、电话、年级、院系、学号等。

四、征文奖励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五、征文提交

1.征文截止日期:2014425

2.征文提交:

联系人:周术艳老师

邮箱:f753837l@whu.edu.cn

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2014年母亲文化节学术活动领导小组

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