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毕业,缘分不散场——记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06-25 10:08
A A A

2019620日下午三点,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社会学系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社会学系党委书记李玉龙、系主任贺雪峰、系党委副书记赵金利、副系主任伍麟、副系主任张杨波以和社会学系的各位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和学生家属。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赵金利主持。

IMG_8744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系党委书记李玉龙为本次典礼致辞,用简单的词句,细致的描述,与在场的毕业生们共同回忆了这几年珞珈山上的点点滴滴,在珞珈山上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与期许。

IMG_8763

接下来罗教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社会的剧变与社会学人的应变与不变为主题,向全体毕业生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罗老师对同学们在珞珈山上所取得的学业上的成就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对他们的顺利毕业感到喜悦欣慰,他希望同学们感恩父母,感谢老师,继续学习,充实自己,不负青春年华。

IMG_8769

随后,毕业研究生代表张强分享了自己这十年在社会学这门学科中的所获所得,她由对这门学科的不了解,到渐渐感受到了它的魅力并深深爱上了它。她希望在场的学子们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后续的学习生涯中,都能保持热情,养成学习的习惯。

IMG_8805

本科生代表朱玉婷以少年气为关键词,回忆刚入学时的天不怕地不怕,并祝愿所有毕业生永葆少年心,热忱滚烫。

IMG_8818

接下来,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贺雪峰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IMG_8825

期待已久的拨穗时刻,终于开始。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同学们陆续上台,分别与自己的导师,院系领导握手拥抱,老师们亲自为他们拨穗,互道珍重,并合影留念,象征顺利毕业的导师拨穗仪式在感动中落幕。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当中,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结束,祝愿所有毕业生们一往无前,前程似锦,做自己人生的赢家,努力成为珞珈山的骄傲!

IMG_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