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研究生会、博士分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郭小龙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11-22 15:19
A A A

11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会博士分会换届大会在系会议室顺利举行。换届大会由我系团委书记郭小龙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系党委副书记赵金利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顾晓聪老师以及2017级和2018级社会学系研究生会博士分会的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郭小龙老师回顾了上届研会成员们所作出的贡献,指出他们是承上启下的一届,为学院、为同学都做了诸多有价值的事情。

首先,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会主席黄小鹏和博士分会主席肖竹进行述职报告。黄小鹏首先欢迎2018级同学加入研会大家庭之中,并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协助迎新送往、邀请知名学者为系里同学开展讲座、举办“让爱回家”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协助“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进行、积极参与心理健康节……很好地发挥了上传下达的作用,与此同时,黄小鹏也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青年学术调研中心平台,但是目前尚未完成,希望2018级研会小伙伴们接下这个接力棒能够再创辉煌!肖竹认为社会学系博士分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致力于博士生的学术发展,成功举办了跨校的农村调研汇报与经验交流会以及博硕生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加强了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博士生的自我成长和发展。

紧接着,2018级研究生会主席梅子晴和博士分会主席麻智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梅子晴表示新一届研会成员会一起携手,再接再厉,做好研会的常规工作,服务于同学,同时也会策划一些以学术导向为主线的活动,诸如图书流通、邀请专业老师参加的小型读书会等,也会经常开展一些团建活动加深研会成员彼此的了解。麻智表示自己读研期间也一直参与研究生会的工作,并策划了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如今他也在校研究生会宣传部任职,希望能够搭建起博士分会和校研会的平台,举办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最后赵金利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过去一年研会和博士分会的工作做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郭老师表示,研会成员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发挥社会学的想象力,建立好硕博沟通的平台,开展学术沙龙、学术论坛等活动营造系里的良好读书氛围,也要及时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的问题并能考虑到同学的实际需求去解决问题。赵书记对研会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都能给自己准确定位,树立责任心,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同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研会开展相关工作。

至此,研究生会博士分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  郭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