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06-27 10:29
A A A

6月20日,为迎接建党九十五周年,系教工党支部在系会议室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观影学习活动是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张杨波主持。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制作的影片。影片由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和中共建党三个部分组成,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进程。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以俄为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成立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从此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围绕电影内容和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关键时刻承担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重任,关键在于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当前全国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在和平建设时期仍然保持先进性,只有这样,党才能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立于不败之地。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查漏补缺,认真对照,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张杨波、蔡磊、谭德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