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06-15 15:23
A A A

6月1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联合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桂胜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关道德化育和个体修为提升思想举隅》的专题报告。教工支部书记张杨波主持。

报告会上,桂胜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和会议上提到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中国社会思想史领域的学术研究体会,通过阐释名言警句和列举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可资借鉴的重要文化资源。他对孔子的“仁德化育”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墨子的“兼爱”,孟子的“人性善”和“吾善养吾浩然之气”,荀子的“化性起伪”,老子的“上善弱水”和王阳明的“阳明心学”等进行了详细阐释,并指出中国历代先贤提出的为人处事的思想与我党对党员同志的规范要求有密切的联系。桂胜教授的专题报告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详略得当,逻辑严密,不仅让全体党员在最短的时间内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精华,而且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参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一番全面剖析。

党委书记李玉龙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希望全体党员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此前,根据学校要求,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张杨波、蔡磊、谭德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