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06-12 11:23
A A A

近日,根据校党委和系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教工党支部在系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系党委书记李玉龙、系党系委副书记王红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杨波主持。

首先,张杨波向教职工党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意义、具体内涵和总体要求。参会党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主题,结合本人工作的实际经历深入展开了讨论。

在讨论中,党员们认为,在新一届党中央班子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田野调查经历,对中国乡村发展与城市化关系提出了独立创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党中央提出的共享发展理念正逢其时,学界应该对这种理念展开详细论证与研究;以全球经济衰退大背景为例,指出党中央着力实施的供给侧改革正是为了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可持续发展思路能较好地处理好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之间的关系;结合学习生活经历指出制度执行与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生活中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在面对重大问题时坚守正确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学习活动要做细、做严、做实。

此次交流活动,参会党员在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对照自身工作与思想状况,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张杨波、蔡磊、谭德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