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师生访问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记香港与内地高校交流项目武汉社会福利交流团活动实况(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12-30 09:31
A A A

12月26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14名师生一行参观访问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与中心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此次活动系香港与内地高校交流项目武汉社会福利交流团的主要内容之一。

上午9点半,在我系郁之虹老师以及两名学生的陪同下,香港师生一行到达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由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建立,目前已有四处站点,位于王家河街道的站点成立时间最早。

到达时,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楼前正为庆祝元旦在进行才艺比赛,场面热闹非凡。来自香港的同学们见此场景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表演了节目。

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黄陂区外出务工男性较多,辖区内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比较多,他们是该中心的主要服务群体。在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香港师生参观了健身室、多媒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社工驻点办公室等工作场所,当地电视台还对香港中文大学的带队老师金敏燮教授进行了采访。

参观结束后,在我系师生陪同下,香港师生一行前往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办、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方法,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香港中文大学师生一行表示,此次行程让他们对内地中部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状况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对今后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的联系与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余园、张素平、袁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