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韩进到我系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25 09:56
A A A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进到我系进行工作调研和指导,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系主任林曾教授就上任以来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一是目前我系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精诚团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给社会学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二是要发挥社会学的基础学科地位,坚持“顶天立地“的办学思路;三是建立武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四是探索多渠道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与海外的学术交流;五是以团队的力量成功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他还就建立社会学院、拓展社会学系生存发展空间等相关工作向学校提出了具体建议。

系党总支书记李玉龙汇报了我系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变化:全体教师团结更加紧密,凝聚力量,组织团队,集体攻关重大科研项目,我系发展呈现新风貌;学科建设新成绩,成功申报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我系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系列教学实践基地陆续建立。

教师代表对新一届系党政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介绍了对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和看法。

调研过程中,韩进书记就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他对新一届系党政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进步表示非常高兴,希望继续保持好发展势头。他强调,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维护好现在的良好局面,促进社会学系进一步发展;教师作为高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支撑力量,要从自身做起,毫不含糊、旗帜鲜明的做好为国家培养优秀顶尖人才的工作;社会学非常重要,社会学理论对其他学科发展、国家战略决策以及社会大众的价值观等方面的影响巨大,要更加重视社会学学科核心竞争力的建设;组织团队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方式很好,要继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争取在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方面上一个新台阶;教师在教学中不仅要传到授业解惑,更要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