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易松国教授为我系社会工作硕士做行业前沿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14 16:45
A A A

2013年11月6日下午,深圳大学易松国教授来到社会学系,为我系2012、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了关于《深、港社会工作比较分析》行业前沿发展状况专题讲座。讲座由社会学系副主任慈勤英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慈勤英教授向与会的老师同学介绍了易松国教授的专业研究领域及其主要社会职务,并代表社会学系对易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讲座中,易教授分别从政府政策、高校人才培养机制、社工机构现状、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等多个角度就深、港两地在社会工作的发展向同学们做了具体的介绍。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国家对社会工作发展的政策推动,并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这一行业的重要性也将逐渐凸显出来,成为吸引就业的重要领域之一。同时,他也指出,当前这一行业的发展仍存在很多问题尚待解决,比如人才培养机制重视实务技巧而忽视专业价值、社工专业毕业生尤其是高学历毕业生在社工领域就业意愿不强等。在分析的过程中,易教授以自己学习、教学及创办机构过程中的真实经历加以阐释,使同学们在更加清楚地学习和掌握深、港两地社会工作发展不同之处的基础上,也增强了投身社工行业的信心。

在讲座最后,易教授就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价值,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并且欢迎同学们到深圳这一目前国内社会工作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易教授丰富的社会阅历和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主持人慈勤英教授代表社会学系对易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桂胜教授也对易教授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

(通讯员:黄锦琳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