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行来访武汉大学社会学系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05 16:16
A A A

2013年11月4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Trond Petersen教授一行四人访问我系。社会学系主任林曾、副系主任慈勤英、徐炜、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红在系会议室与对方进行了亲切会谈。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林曾主任首先对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建系时间不久,但是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在教育全球化的背景下,我系立足自身优势学科和资源,不断增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Trond Petersen教授就本科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了介绍,他对中美之间的教育交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林曾主任对此项目前景表示乐观,并希望双方能在更高层次建立互换互访机制。

然后,双方就交换生项目初步达成意向,针对补充协议内容、学费、学分、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申请等事项进行了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

会后,李晓红校长接见了副院长一行,他表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名校,武汉大学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合作机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关系。

下午,在系报告厅,副院长一行给社会学系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宣讲会,通过介绍、展示等环节,大家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了解。在宣讲会上,同学们就交换生项目提出了很多问题,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对此项合作充满了期待。

此交换项目以社会学系为依托,人文社科各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参与。社会学系将就项目学生申请程序、与其他院系合作、设立奖学金等具体事务进行规划并开展工作。

据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建于1868年,是加州大学九个分校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该学校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研究水平非常坚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有14个学院,开设的专业几乎涵概了所有的学术领域,课程设置灵活新颖,很多专业都在全美排名前列。(社会学系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