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社会学教授Robert Sweet来校授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05 08:15
A A A

11月4日下午,在社会学系社工实验室,加拿大著名社会学教授Robert Sweet为社会学专业博士生带来了令人难忘的讨论课。课堂上 ,Robert Sweet教授引导大家就加拿大移民后裔的教育现状问题进行讨论。在大量阅读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全体同学积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不时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Robert Sweet教授是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 的终身教授、教育社会学研究专家。Robert Sweet教授一直致力于教育社会学领域的研究,尤其对加拿大移民后裔教育状况的研究有独到的见解。教育社会学是社会学的重要分支,该领域在国外已有众多研究成果,在国内却还基本处于一片空白。此次受社会学系邀请,从10月16日起在武汉大学进行为期六周的教学工作。Robert Sweet教授授课的专题是Life course——from school to work。本次教学共36个课时,授课对象是社会学系一、二年级的博士生,共18人。前三周的课程基本采取让学生大量阅读相关英文文献,上台讲解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本周的授课重心是小组讨论和集体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从而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在四周的课程结束后,每位学生还要上交一篇与本课程相关的研究论文。

Robert Sweet教授的课程不仅给学生介绍了国外教育社会学的研究领域和研究内容,还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英文背景资料和最新的研究现状与研究成果,还为学生今后从事社会学研究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同时,该课程也提高了博士研究生的英语听说与写作能力,深受学生的广泛好评。(蒋娅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