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到我系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01 11:11
A A A

10月29日上午,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深入社会学系进行工作调研和指导,她认真查看了我系教学、科研相关场所并与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会谈。

座谈交流中,系主任林曾教授就我系近期的主要工作和以后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一是立足现有条件,结合发展规划,积极拓展我系办学的生存与发展空间,包括物质空间、网络空间、地域空间;回归社会学学科主流的办学思想,持续加强国内外特别是国内本学科领域学术界领军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秉承依托本地域优势,夯实办学基础的接地气的建设思路,突出我系学科特色。二是有效整合和合理规划学科发展主要方向,积极探索和实践发挥交叉学科发展的特色。三是以承办2014年中国社会学年会为契机,积极筹建社会学学院,为早日把我系建成与武汉大学地位相匹配的同时又具有办学优势和特色而努力。林曾主任还就人才引进、科研、教学、国际交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系党总支书记李玉龙介绍了我系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水平等具体情况,同时,就我系获批博士后流动站、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目前各学科方向力量情况以及凝练学科特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冯友梅对我系近期工作和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科建设规划要抓准,要积极拓展办学的有利空间,努力探索和实践办学的社会效益和良性互动,应注重夯实学科发展基础,积累学科发展人脉,重视社会调查数据的系统化、持续化对本学科发展的巨大作用。积极主动牢牢把握发展的关键点,在办学条件、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申报全英文教学项目、增强办学的国际影响力、努力扩大留学生规模等方面多想办法,创新思路。相信通过社会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社会学系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大的飞跃。

国际交流部、人事部、留学生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