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周长城教授《生活质量读本》获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项目立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0-16 09:16
A A A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项目”的立项通知,我系周长城教授的《生活质量读本》获批立项。

该项目系教育部2012年设立,旨在切实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撰写一批观点正确、品质高端、通俗易懂的科学理论普及读物。项目以策划、委托方式为主,定向择优立项,宁缺毋滥。2013年一共批准21项,其中武汉大学共有4项获批立项,还是三项分别是谭崇台教授的《什么是科学的经济发展?——基本理论与中国经验》、顾海良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纵横谈》、梅荣政教授的《走中国自己的政治发展道路》。社会学类2项获批立项,即周长城教授的《生活质量读本》以及清华大学李强教授的《社会学通识教育读本》。2012年首次立项55项,武汉大学的陶德麟、丁俊萍、陈望衡和李荣建四位教授分别获批立项;社会学仅中国人民大学郑杭生教授的《品味社会学》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