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亚洲心脏病医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11-22 17:22
A A A

11月19日,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亚洲心脏病医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亚心医院会议室举行。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林曾、党总支书记李玉龙、副主任徐炜、社会工作教研室郁之虹、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及亚心医院社工部、培训部、科教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叶红总经理介绍了亚心医院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的实践经验,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林曾主任对亚心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自己对医学社会学的认识发表讲话,对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与我国医患关系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我系学科和专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持乐观态度,提出将医患关系从“生物人”提升到“社会人”层面的理论设想。林曾主任指出,亚心医院在医务社会工作的实践在国内医疗领域是具有超前意识的,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与亚心医院的合作将推动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医疗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会谈结束后,林曾主任与叶红女士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最后,林曾主任聘请亚心医院社工部主任任军担任我系社会工作专业校外督导,并颁发聘书。

据悉,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是华中地区第一家拥有医务社会工作者的医院,亚心医院社工部成立七年,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已建有一支专业的医务社会工作者队伍。去年开始,该院社工部已先后接收我系2批共12名学生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社会学系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