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4-07-09 15:09
A A A

 201475日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系报告厅隆重举行。系主任林曾教授、系副主任慈勤英教授、徐炜副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玉龙、副书记王红以及教师代表罗教讲老师、张杨波老师和陈昫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慈勤英副主任主持。

  慈勤英教授代表社会学系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拉近广大青年学子的距离,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青年学生对社会学相关学科学习、研究的兴趣和对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的了解,希望大家珍惜短暂时光,交织学术理想,编织朋友情谊。

  随后,林曾主任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林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的相关情况以及最新成果,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社会学发展的前沿,正如社会学系与遥感信息学院开展合作一样,目前的社会学研究已经变得越来越科技化、越来越精确化,正朝着全新的方向发展。他向所有营员介绍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近年来的成绩与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海外人才引进等。

  接下来,罗教讲老师、张杨波老师、陈昫老师分别代表不同年龄阶段的教室讲话。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社会学在当今社会转型时期的重要作用,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学学科的生动性、现实性与应用性,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随后,各位营员针对自己关注的问题向老师们提问交流,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把开营仪式推向高潮。

  整个夏令营一共历时三天,三天的行程紧凑而丰富,参观武汉大学新图书馆、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游览武大标志建筑老行政楼和闻名全国的樱花大道,同学们对武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本届暑期夏令营53名营员均系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重点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此项活动活动增进不同学校的学生对我系的了解,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求从政策层面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讯员: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