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文杰副教授入选新一届社会工作领域SSCI期刊编委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01-02 18:36
A A A

20181月,社会学系段文杰副教授受邀担任SSCIQ1)社会工作权威期刊《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RSWP)编委,任期三年(2018-2020),是本届入选该期刊编委会的唯一中国大陆学者。RSWP创刊于19911月,自创刊以来,在社会工作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期刊影响因子不断提高,属社会工作领域Q1类期刊。近年来,根据《期刊引证报告》数据显示,除去一些非社会工作领域的期刊, RSWP在专业社会工作期刊中的影响因子一直接近或处于最高值,超过了其他主流的同类期刊。2016年段文杰副教授在该刊上发表的《Psychometric Evaluation of the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of Flourishing Scale》一文是该期刊近10年(2008-2017)来仅有的4ESI高被引论文之一。

RSWP是一个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由美国社会工作研究学会(Society for Social Work and Research)发行,SAGE出版社出版,为双月刊。美国社会工作研究学会是一家非盈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组织,旨在为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学生、社会工作教职和研究人员等提供支持和帮助。SAGE是国际领先的提供具有创新性和高质量作品的出版社,每年出版1000多本杂志800多本新书,涵盖的主题领域非常广泛。我系主办的《Chinese Sociological Dialogue》亦为该集团旗下刊物。RSWP目前的主编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社会工作杰出教授布鲁斯·塞尔(BruceA.Thyer,编委会成员众多,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该刊是社会工作实践中第一本专注于评估研究和评估方法验证的专业社会工作期刊,社会工作实践被广泛地解释为将有意设计的社会工作干预计划应用于社会和人际关系重要问题,包括行为分析或心理治疗病例管理夫妻家庭和团体的实践、社区实践教育以及社会政策的发展、实施和评估。期刊主要提供以下内容的发表:(一)基于证据的社会工作实践成果评估研究的原始报告;(二)社会工作评估方法的发展和验证的实证研究的原始报告;(三)以证据为基础的对实践研究文献的循证审查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段文杰副教授还担任了Chinese Sociological Dialogue助理编辑,Frontier in PsychologySSCI)特邀副主编,PLoS ONESCI)编委会成员与学术编辑。此次在国际社会工作领域担任编委,是系里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我系的学科建设,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扩展内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