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非遗扶贫”工作思路获准立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7-11-28 15:51
A A A

前不久,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文(教发司[2017]197号),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把“非遗”保护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研究在贫困地区开展高校“非遗扶贫”的有效模式并决定在直属高校中公开推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示范项目。武汉大学党政办、扶贫办高度重视,组织社会学系进行了项目的申报工作。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桂胜同志担纲主持了项目的设计、论证事宜;9月中旬,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于湖南长沙组织了项目公选活动,受武汉大学扶贫办和桂胜教授委托,社会学系青年教师李向振博士以《空间再造:非遗扶贫的“恩施模式”》为题,进行了项目的申请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44所直属高校中6所高校的“非遗扶贫”示范项目予以立项,武汉大学“非遗扶贫”工作思路榜上有名并获得资助。目前,项目研究正在进行之中。(黄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