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陈昫的两项研究成果获部委级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4-12-01 13:28
A A A

日前,我系教师陈昫的论文《论敬老文化与“精神养老”》在全国老龄办主办的“首届全国敬老文化论坛”上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另外,该同志的研究报告《精神慰藉视角下社会救助的内涵研究》在民政部“2014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获优秀奖。

首届全国敬老文化论坛于2014年11月19日在京召开,论坛主题是“传承中华美德,创新敬老文化”。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邹铭,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年报社总编辑兼社长李耀东,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中国人民大学邬沧萍教授等重要领导、权威专家出席。大会在500余篇来稿的基础上,共评出一等奖论文十篇。陈昫受邀在分论坛上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号召敬老文化要始于家庭;敬老文化要成为全体公民的行为规范;敬老文化要传承弘扬;敬老文化要与时俱进。本次会议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网、全国老龄办官网等对大会进行了翔实的主题报道。

(配图来源: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原报道链接:http://www.cncaprc.gov.cn/news/53370.jhtml)

另悉,民政部日前在官网上发布了“2014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公告,经过对2086篇研究成果的筛选与评审,陈昫的研究报告《精神慰藉视角下社会救助的内涵研究》获优秀奖,为武汉大学的唯一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