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成果获专家好评

作者:郭小龙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05-21 16:15
A A A

我系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成果获专家好评


系教师周长城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管理科学化指标体系研究(证书号:2018067320183月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通过,鉴定等级为良好。该项目以武汉市为例,从公众对社会管理指标的认知角度出发构建出一套科学规范的社会管理指标化体系。这套指标体系为社会管理绩效勾勒出一幅完整的途径并为当前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的启示。近年来,周长城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生活质量、经济社会学和社会治理研究方面成绩卓著,引起国内学术界的极大关注。

伍麟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环境风险的社会放大效应:基于信任的心理学研究》(证书号:2018059220183月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通过,鉴定等级为良好。课题通过将信任作为一种机制来考察环境风险如何在公众认知中被放大,以及如何通过重建信任来帮助公众更好应对风险,并提出完善环境风险沟通和社会治理的策略。

张杨波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组织社会学视野下的小产权房问题研究》(证书号:2018116020183月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通过,鉴定等级为良好。该项目细致分析了各类小产权房的不同成因机理、深入探讨了化解小产权房纠纷的选择路径,研究成果对政府治理小产权房政策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我系近年来积极营造求真创新的科研氛围,每年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项课题,邀请资深教师对每项课题针对性辅导,立项之后督促立项教师注重课题过程管理,保证快速高效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据悉,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鉴定通过率约75%,优秀等级率不足10%,良好等级率30%20183月上旬课题结项为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验收290个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227个项目予以结项63个项目暂缓结项被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