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夏柱智

学位:博士    学衔:副教授

办公电话:

个人简介

夏柱智,湖北黄石人,社会学博士,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长期从事“三农”问题研究,关注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基层社会变迁,主持或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多项课题,涉及土地制度、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城镇化问题、老龄化治理等。

在《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等期刊发表权威核心论文30余篇,在《光明日报》、《环球时报》、《工人日报》、《半月谈》等媒体发表20篇政策评论和调查报告,出版著作4部。2021年,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中的“青年成果奖”。

出版著作:

《半工半耕:城市化背景下的农民阶层及分化研究》(独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社会变迁背景下的农村青年研究》(合著),武汉:湖北人民出版社,2017。

《地权的逻辑Ⅲ:中国的土地制度为什么是最先进的》(合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

《亦城亦乡:城市化进程中的乡村突围》(独著),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22年。

研究领域:农村社会学、土地制度和基层治理

教授课程:社会问题(本科生)、政治学原理(本科生)、人类学经典名著导读(研究生)

联系方式:xiaquzhi@126.com


学位 博士 学衔 副教授
研究领域 农村社会分层和流动,中国城镇化模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治理 课程名称
电子邮件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