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中国正处在伟大的时代,经济快速发展,社会迅速转型。这个时代需要既有使命感、又能读懂社会的社会学人来担当责任。宋代大儒张载有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社会学不仅为社会巨变提供理论解释,而且为实现社会和谐发展提出解决方案。时代需要杰出人才来完成社会学的使命!武汉大学社会学院致力于培养大批扎根于中国经验,孜孜以求读懂中国、改造中国的杰出人才,以理解这个伟大时代,服务这个伟大时代。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成就事业的地方,是一个具有“顶天立地”品质、荟萃精英的地方。我们愿意与所有加盟到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的同学们一道,砥砺前行,共同追求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卓越!

 

贺雪峰(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资深研究员,湖北省深改组专家组成员。被多个国家部委聘为专家或顾问。主要从事乡村治理研究和乡村建设实践,长期坚持实地调研,学术研究上主张“田野的灵感、野性的思维、直白的文风”,在城乡治理、农业政策、土地制度、社会政策、社会理论、基层政治等研究领域发表了大量原创性著述,是“华中乡土派”的主要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