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10-07 10:16
A A A

全院研究生: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院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武汉大学在籍且基本学制年限内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定向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5.符合学院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条件。

三、评定标准、比例及名额分配

1.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两个等次,其中,一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全额学费加6000元,奖励比例10%;二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全额学费加3000元,奖励比例20%。

2.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两个等次,其中,一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全额学费加4000元,奖励比例10%;二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全额学费加2000元,奖励比例20%。

四、评审程序

1.参评研究生根据《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2022年版)》(附件一)进行自评,于2022年10月10日之前提交自评材料到班级测评小组,上交材料包括:武汉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计分表(附件二)及相应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和其它证明。

2.班级测评小组对学生自评材料进行评议和核查,根据得分和奖励比例确定班级初选名单,填写汇总表(附件三)并在班内进行公示,于2022年10月13日18:00之前将评定结果送至学院107办公室。学院对班级提交材料进行复核并确定初评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汇总报送至学校研究生工作部。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应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学校及学院政策,指导学生对本学年度的学习、工作进行认真总结。

2、评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选程序,确保评选质量。

 

附件一: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2022年版)

附件二:武汉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选计分表

附件三:武汉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汇总表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

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