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获得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09-14 10:35
A A A

日前,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武汉大学社会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新入职青年教师刘天元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立项名单如下: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型

所在学科

1

基于大数据的社会情绪风险感知与网络集群事件治理研究

龚为纲

一般项目

社会学

2

数字技术融入乡村三治体系研究

桂华

一般项目

社会学

3

农村留守老人精神健康问题的追踪、识别及干预研究

梁樱

一般项目

人口学

4

新时代数字技术重塑乡村社会的效果评价与路径优化研究

刘天元

青年项目

社会学

 

社会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强化申报动员、过程精细指导。尤其是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周长城、伍麟等有经验的老师潜心指导申报者,与申报者充分交流经验、方法和技巧,从项目选题、论证内容直至排版格式等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指导,他们的精心辅导对项目成功申报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院对所有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批立项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供稿:李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