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09-08 15:48
A A A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节奏,同时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和了解,2022年9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社会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举办。院党委书记柳芳,院长贺雪峰,院党委副书记司文超,副院长伍麟、桂华,研究生教学秘书王经伟,辅导员顾笑聪、陈珂丽参加见面会。

会上,贺雪峰介绍了学院“精英化培养,学术化导向”的培养目标,指出选择武大就是选择成长、选择武大就是选择卓越,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掉队。他强调,读书最怕功利、浮躁、标签化和套路化,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方法,持续努力,不断积累,反复思考,提升能力。集体和学风是最重要的公共品,把集体建设好,每个人都能获得脱胎换骨的成长。“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为时代的脊梁”,贺雪峰饱含深情地寄语全体研究生新同学。

 

伍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全员参与的理念,指出学院开展的是一种有组织的、具有全程督促和帮助的读书模式。他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质量的“8107”读书学习生活中。桂华建议同学们开放心态,从行动开始,在以学生为主体的、活泼又严肃的集体中踏实前行。司文超用“无读书不群学,无运动不社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和学子的良好风貌,鼓励新生读在群学、志在家国,学会淡泊、专注,学会宁静、心静,壮大学习的内驱力,不辜负青春韶华,做出超越学长学姐、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柳芳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介绍了社会学院秉持“小而精、小而强”的办学理念和办高质量社会学院、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的理想情怀。同时,介绍了社会学院不断完善“两经一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五个“度”——国内社会学拔尖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高度;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乡村田野和城市社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深度;人才培养实力强、人才方阵水平高和学院在学界影响力大的厚度;以学生为本,竭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好条件的温度;以及“书香学院”涵养良好学风、教风的风度。最后,柳芳寄语同学们相信自己的选择,珍惜宝贵时光,不断为未来积累、铺垫和努力,为今后实现更高目标、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同学们依次围绕暑假集体读书、对学院的印象、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和规划等进行发言,表达暑假期间读书的感受。贺雪峰一一回应点评同学们的发言,现场不时笑声朗朗,气氛热烈。

贺雪峰作见面会总结,他再次强调集体和积累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每一个同学都是天才,不能妄自菲薄,在正确方向上持续努力一定能到达理想的高度。勉励同学们放下思想和心理包袱,从行动开始,在学习中找到主体性,将缺点变成优点,将不足转化为特色,放心大胆地成长,做最好的自己。期望全体研究生新生珍惜时光,用时间塑造全新的自己,创造伟大奇迹。

 

(通讯员:陈珂丽  摄影:顾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