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并举 坚持内涵发展 提升社会学学科建设水平——记武汉大学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社会学院分论坛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10-02 09:55
A A A

2020927日上午9点,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社会学院分论坛在我院报告厅正式召开,贺雪峰院长和李玉龙书记分别作为上午论坛和下午论坛的主持人全程组织了会议,我院25位中青年教师围绕各自议题做了2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现出我院中青年教师的研究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905

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是我院近年来开展的特色学术研讨会,每位教师通过精心准备在学院师生面前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随后由资深教授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这种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教师的研究水准,同时有效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我院教师还围绕我校今年开展的“教与学革命”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与会教师对在线网络教学模式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当前的本科教学改革提出了富有成效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857

学术论坛总结阶段,院长贺雪峰教授对25位教师的发言做出了精彩点评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第一,我院25位教师的发言体现出较高的研究水准,研究选题的多样性和研究路径的多元化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我们的优势;第二,青年教师要做好社会科学研究必须要保证研究议题的连贯性和一致性,他建议每位教师能在自己的所属领域生耕细作,最终成就一番气象;第三,青年教师要做好社会科学研究需要将研究立场、学术情怀和扎实研究切实地结合起来。

(社会学院 张杨波 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