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布置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09-25 17:22
A A A

2020922日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布置会。院党委书记李玉龙、院党委副书记赵金利、辅导员顾笑聪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主任朱炜、考公培训机构的叶灵鹏老师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本次会议主要分就业工作布置和考公专题指导培训两部分。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桌子,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前半程由赵金利主持。

首先,由朱炜代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出就业建议,强调找准自身定位、培养软实力的重要性,并结合就业态势和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实现就业目标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其次,顾笑聪介绍了求职、就业过程中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对不同毕业去向的同学所需要填写和完善的流程手续进行说明和答疑。

再次,由赵金利介绍说明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同时也结合实例分析我院同学在竞争中存在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谨慎考虑、尽力准备。

最后,李玉龙做总结发言,提出同学们既要重视就业问题又要稳定心态,明确自身优势,充分准备,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目标的调整,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韧性。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椅子,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后半程由朱炜老师主持。

叶灵鹏老师分享了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相关备考经验,对选调生的特点与前景进行介绍,并结合多地具体情况进行说明,讲解了面试笔试的一些技巧与注意事项,有助于同学们进行技巧性、针对性地准备。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动员布置会和就业专题指导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环境、学校的就业政策和要求,以及具体的就业优势和未来努力方向,让很多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愿同学们在未来的职场上披荆斩棘,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