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社会学院吹响经典阅读训练集结号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08-31 14:42
A A A

时隔半年,群学学子终于来了并肩归珈的日子。社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同学发展,返校后的第一天,即召集全体本科生分年级进行“与院长面对面”活动。从24日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院党委书记李玉龙、院长贺雪峰、院党委副书记赵金利、副院长张杨波及各班级导师、辅导员全程参加集体交流,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同志专门来学院看望返校师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运用微信群深入各班级,坚持每十天了解一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而在本次交流中,每位同学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总结,就在家学习的收获、感悟和困惑进行交流。其中,2018级本科生在第三学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必修课,进行了为期20天的驻村调研,在“面对面”上同学们分享自己调研的亲身感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触颇深,通过亲身参与一次科学严谨的田野调研,不仅对专业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也对我国当前的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院长在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后一一进行回应,对同学们读书学习情况表示肯定,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同学们迅速调整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除此之外,院长回顾疫情期间社会学院师生为防控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和大家讨论了社会学专业优势及深刻价值,呼吁社院学子增强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通过“与院长面对面”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态和学习情况,使每位同学都能得到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真正做到“精英化培养,学术化导向”,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负责同时结合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贡献现身说法,勉励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以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加辛勤的努力,实现自己在珞珈山上的追求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