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04-11 10:46
A A A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标志着我院学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是继2019年我院更名为社会学院后所取得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我院的发展建设殊荣连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凝聚智慧、明确共识、同心协力、努力奋斗,在教师科研与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教师科研方面,学院科研氛围浓厚,论文课题等成果丰硕,同时立足社会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在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学院秉持“精英化培养,学术化导向”的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制度性开展“与院长面对面”等活动,多措并举,努力营造良好学风,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我院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获得新突破,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也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推动我院在未来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的规模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