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曾主任召开我系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06-13 15:28
A A A

6月9日下午3:00时我系在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林曾主任、李玉龙书记、慈勤英副主任参加。

林曾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系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科研的热情和责任心,就今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作了发言。林主任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系内教师的力量,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招贤纳士,广进人才。吸引国际、国内的优秀学者和优秀人才加入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第二,重视科研。要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青年科研团队,建立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以科研来带动教学和科研团队的建设。第三,推进教学改革。本科教学方案将完善通识教育、适应社会的要求,使本科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广泛的社会综合知识,更加突出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专业特色。研究生在具有专业基础的前提下注重团队建设,加大科研成果的建设,博士生的培养将更加专业化。

青年教师郁之虹、崔应令、张扬波、任敏、蔡磊分别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并就社会学、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工作各专业方向面临的教学和科研的实际问题交流了思想,针对目前青年教师面临的科研困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

李书记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带着热情与激情投入工作,更多地参与到教学和科研,发挥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协调好共同利益,为系里的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及管理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