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舟老师为武汉留学生开展“感受中国民俗”讲座

作者:系办公室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3-06-06 08:16
A A A

2013年5月22日,应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国际交流传播中心邀请,我系教师徐少舟在江欣苑“非物质文化传承园”,为武汉外籍留学生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第十五讲“感受中国民俗”讲座。

武汉市委宣传部于2010年始办中华文化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在汉外籍人士了解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是一项推进对外文化交流的公益性活动。韩国驻汉总纪事馆副总领事金珍旭先生、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辉辉女士、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启才等领导与武汉市各高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徐老师在讲座中对中国节俗、中国婚俗、武汉风俗进行了理性分析与趣味解读,不但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智慧,还对留学生在汉生活进行了一定的指导。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充满了好奇,在聆听完徐老师的讲座后,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其生活中不解的民俗风情进行提问,徐老师耐心的对其一一解答,并祝福各留学生适应中国民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

(王欢 供稿)

徐少舟老师为武汉留学生开展感受中国民俗讲座

徐少舟老师为武汉留学生开展感受中国民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