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梁樱老师获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12-31 15:28
A A A

近日,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发布了“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获奖名单”,我院梁樱老师荣获该奖项,获奖类别为“专业理论课程类”。这是继徐炜、陈昫、蔡磊、李翠玲等4位老师获此奖项之后,我院第5位获得该奖项的教师。

梁樱 工作照

梁樱老师从2013年开始主讲本科生专业必修课《数据分析与统计软件应用》,多年来坚持不断调整、改进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一方面在知识体系的完整性与扎实性上下功夫,同时不断融入学科的前沿知识,并结合数据分析类课程的特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带领学生分析真实的调查数据,并随时随地回答问题;另一方面,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我院同学的学科背景、学习基础与学习需求,在满足学习超前的同学的知识需求的同时也帮助学习相对滞后的同学分析问题、稳步前进,尽可能实现教学效果的整体最大化。教学效果稳步提升,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与好评。

2016年开始,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共评选了五届,主要评选在本科(含研究生基础课)教学一线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并给予奖励。学校按照公共基础理论课程类、通识课程类、专业理论课程类、实验实践类等4类进行评选。

(通讯员 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