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与水果湖街共建实践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09-30 11:32
A A A
2015 年9月29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与水果湖街共建的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水果湖社会组织孵化园3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林曾主任、徐炜副主任、水果湖街陈彤主任、各社会组织代表、各社区书记及社工参加了这次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林曾主任和陈彤主任分别代表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和水果湖街签署了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就如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友好协商。林曾主任对水果湖街道给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教学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学生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理论教学中无法完成的另一种“认知能力”的培养。陈彤主任对此次战略性合作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水果湖街道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能够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合作探索出新模式新方法。

签约结束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刘婷婷博士为与会人员进行了题为“社区与社会工作:香港经验”的分享会。刘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香港政府购买NGO服务的模式、天水围地区的社区社工服务、香港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香港社会工作发展的经验为水果湖地区开展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参考意义,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打开了新思路。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武汉大学与水果湖街道的“校地合作”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双方将以水果湖社会组织孵化园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发挥高校教育社会服务功能,为水果湖街道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同时也为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沈小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