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舞副教授获“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12-23 15:00
A A A

我系刘燕舞副教授的著作《农民自杀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8月)荣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著作奖。

2016年12月20日,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颁奖大会暨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召开。

此次会议由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山西省政协原主席郭裕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人大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尹成杰,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书田,江苏省政协原秘书长吴荣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小青介绍说,2016年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由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并于2016年10月9日召开全体评委会议,对进入终审候选的10部专著和22篇论文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选出获奖专著4部,论文10篇,其余为提名奖。

据悉,“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由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先生于2004年提议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农村政策咨询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方法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成果进行奖励。评审委员会由33位国内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领域最为著名的专家组成。该奖与经济学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并驾同属全国性民间奖,是我国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研究领域评奖程序最严、社会影响最大的奖项。

《农民自杀研究》自2014年8月出版以来,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并与世界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集团签订了英文版的出版合同。该书于2014年和2016年先后印刷两次,第一次印刷1500册已售罄。《农民自杀研究》还先后获得了新京报2014年“年度学者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年度十大好书奖”,中国社会学会2015年“年度十大好书奖”,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A等奖。(刘燕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