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杂志《中国社会学对话》在国际一流学术出版社Sage正式创刊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11-08 11:51
A A A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携手国际一流学术出版社Sage共同推出的英文学术期刊Chinese Sociological Dialogue(《中国社会学对话》)正式创刊。作为世界著名学术出版商,Sage对质量和创新的承诺众所周知。而《中国社会学对话》是继《社会学研究》和《社会》英文版之后,中国社会学领域的第三本英文学术期刊。

该刊旨在借助社会学独特的研究范式剖析转型中国的社会问题,通过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深化中国与世界的对话,增进中国的国际话语权。我校社会学系主任、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林曾担任该刊主编,他介绍说:“中国现代化的独特路径挑战了现有的社会学理论并将影响未来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发展,然而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出版的英文社会学刊物甚少。《中国社会学对话》旨在填补这一空白,为海内外社会学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中西方社会学研究的开创性对话”。

SAGE出版公司亚太地区总裁Paul. M. Evans(保罗埃文斯)曾亲赴武汉大学参加双方合作办刊的签字仪式,他十分认同《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创刊理念,在高度肯定武汉大学学科平台建设的同时,也对《中国社会学对话》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据悉,《中国社会学对话》接纳来自社会学各分支学科的创新研究成果,兼顾量化与质性、理论与经验研究,聚焦于教育社会学,空间与时间社会学,经济社会学,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福利以及其他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分支领域。该刊的编委会由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内外一流大学的著名学者构成,他们卓越的学识和强大的号召力为该刊的议题设定和同行评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创刊引起广泛关注。美国哈佛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主任,著名经济社会学教授弗兰克道斌(Frank Dobbin)教授向《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杂志的封面真美,而封面与封底之间包含的内容非常有趣。我特别喜欢编辑们的文章,那就是把社会学作为一种语言,开启东西方的对话”。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Max Palevsky 讲座教授, 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赵鼎新教授指出“中国社会学经历了向西方学习,与西方对话,以及在中国基础上发展社会学的几个阶段。相信《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出版能够让中国有更多的机会在世界发声”。加洲大学戴维斯校区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北美华人社会学家协会主席舒晓灵教授向《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你们的刊物非常漂亮。你们辛勤的工作终于迎来了丰硕的回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尤尔根•德尔曼向《中国社会学对话》的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我对CSD加入社会学国际学术期刊大家庭表述衷心的祝贺!CSD为社会学和其他学科之间的对话,为中国研究者和非中国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为连接经验和理论的高质量研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这种努力非常值得赞赏!当前国际社会迫切需要从社会科学和比较研究的视角理解中国的快速转型和发展,CSD的创刊恰逢其时。我因此殷切地希望我们的同行和专家们将他们的优质稿件投给CSD发表。”

《中国社会学对话》是武汉大学与Sage合作的第一本全英文期刊,她的创刊和发行为武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增添了又一只生力军。

期刊网址:csd.sagepub.com

(社会学系梁樱,桂晓伟,刘婷婷报道)